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滨州进口棉花直通检疫场站正式启用 惠及6家棉企
时间:2015-10-20 15:29:40  来源:鲁北晚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16日下午,滨州市进口棉花直通检疫场站启动仪式在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举行。启动仪式当天,检疫工作人员对该场站首批进口棉花现场进行了开箱检验检疫。

  据介绍,此次我市建成的进口棉花直通检疫场站共有两处,分别位于山东滨州亚光毛巾有限公司、滨州中纺银泰实业有限公司,地处黄河以北和黄河以南,均包含查验区和熏蒸处理区,占地面积分别为1545平方米和3200平方米。

  场站启用后可解决亚光家纺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滨州华润纺织有限公司、中纺棉花进出口公司、滨州中纺银泰实业有限公司6家大型家纺企业进口棉花检验检疫问题,实现我市进口棉花骨干企业进口棉花的全面直通。

  据了解,我国进口棉花一般需在口岸进行检验检疫,如检疫不合格,需在口岸进行检疫处理,检疫合格后再由口岸检验检疫部门进行品质、重量等项目的检测。

  由于口岸业务量大,实验室检测样品数量多,加之受检疫场地、处理场地的影响,致使进口棉花整体通关时间长达20-30天。而实现进口棉花直通检疫,可以使我市进口棉花在口岸卸船后不开箱直接运至场站内实施检验检疫,若发现问题,当天实施检疫处理,极大地提高了进口棉花的检疫查验通关放行效率。

  据滨州检验检疫局介绍,进口棉花直通检疫不但缩短了通关时长,提高了通关效率,使每家公司进口棉花通关放行时间由原来的4天缩短至1.5天,通关放行时长缩短62.5%。

  同时,进口棉花实现检疫直通后,大幅减少了滞港、运输、人力等相关费用。以2014年进口量测算,直通检疫可为6家企业节省费用超过300万元。

  此外,进口棉花直通帮助企业加快了资金周转,提高了合同履约率和客户满意度,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