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疆雨雪影响棉花采收 纺企对新棉“不放心”
时间:2015-10-23 11:29:23  来源:中国棉花交易网  共有条评论


   据了解,受近日持续降水降温的侵袭,北疆部分棉区的籽棉采摘、收购和加工进度受到影响,雨水增多导致机采棉水分会很高,直接影响到籽棉质量和价格。截止10月下旬,塔城、奎屯、沙湾等地地方籽棉采摘进度约50%-55%,呼图壁、玛纳斯及昌吉棉区则普遍达到60%以上,各师团场因“动手早、机器快、工人多”等原因,进度普遍较地方快5%-10%,南疆库尔勒、阿克苏采摘进度约60%,巴楚、麦盖提等主产区则达到70%以上。

  从各主产棉区棉企反映来看,今年籽棉上市期虽推迟7-10天,但采摘进度并不慢。籽棉交售进度较往年同期明显减缓,但皮棉加工和入库公检量甚至超过2014/15年度(截止10月19日,本年度新疆棉累计加工量已达到103万吨)。虽然9月份以来新疆棉花企业通过汽运、铁路运输25-35万吨新花移库至内地,但达到“双28”“双29”指标的皮棉却寥寥无几。

  河北、河南、山东和江苏等地的一些纺企表示,2015/16年度北疆机采棉、手摘棉的品级较前两年有所下降,主体品级3128(3129)级的比例约70%,4128(4127)级的比例也偏高,而且9、10月份的低温降水导致籽棉、皮棉回潮率提高,因此纺40S及以上高支纱的企业更倾向于采购兵团竞卖的2014年度陈棉,新棉的品质让人忧心。部分内地纺企认为虽然机采棉的纤维长度、马值和强力等纺纱指标高于手采棉,但短绒含量高、杂质大(特别是地膜等)以及纤维品质一致性差等缺点仍是中国机采棉行业目前难以突破的瓶颈,3128、3129级手采棉仍排在关注和采购的首位,其次是兵团机采棉,再次是北疆地方机采棉,最后是南疆2127、3127级手采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