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目前下游国内棉纺业状况不理想
时间:2015-10-23 11:36:12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棉花品质差,难以满足下游纺企需求,致使采购数量受到一定影响,但棉企遭遇销售难的最重要原因是下游需求未能得到明显改善。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青翠说:“2015年纺织行业的运行还是面临着很多困难,所以2015年棉花消费量可能会有所恢复,但是这个恢复量,我觉得应该还是很小的”。

  近期,新疆棉企遭遇销售难题,大量新花积压库里几乎没有动销,无奈之下通过汽运或申请铁路运输至内地仓库成其唯一选择。据悉,今年10月份以来申报铁路和公路运输的皮棉数量大幅上升,看似疆棉运输的繁忙场景,却与国内市场需求冷淡的局面形成巨大反差,到底原因何在?

  有人说是新棉质量原因,这话只能说不错。据南疆部分棉企表示,虽然中期花上市量大幅上升,但从10月中旬各企业的公检数据看,达到“双28”“双29”质量批次的棉花占比仍然很低,有的棉企甚至入库公检了十多个批次,几乎无“双28”及以上品质的棉花

  河南新野县曾是河南省的产棉大县,中小棉纺织企业大大小小有120多家。据了解,近期新野县上港工业园多数企业大门紧闭,停产率高达80%以上。即使偶有企业开车,也只是开一部分,产品以化纤为主。

  安徽华茂纺织总经理王功着也表示,目前下游国内棉纺业状况不理想,消费市场低迷,价格下滑,企业库存有所增加(20-30天),成本有所提高,面临出口不畅的困境。

  不但国内棉花需求疲软,而且进口棉数量也受到了波及。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预计,2015年度中国的棉花进口量预计将下降12%至160万吨,基本与2014年度进口量持平(2014年国产棉质量明显优于2015年)。

  解决棉企卖棉难的关键因素是增加纺企需求。然而当下国内纺织行业形势堪危,尤其是今年低品级棉花大量涌现,对其犹如火上浇油,落井下石一般。未来国内的棉花残局又将走向何方,将继续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