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鲁棉日报:菏泽赴疆拾花工陆续返乡 效益不如去年
时间:2015-11-04 13:20:50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每当新疆棉花成熟时,大批的拾花工就像候鸟一样在棉田和家乡之间“迁徙”。日前,本网信息员在山东菏泽棉区了解到,近日赴疆采摘新棉的工人陆续返乡。新疆是我国棉花的主产区,菏泽每年都有大批的农民工赴疆采摘棉花,约有两个月的时间。今年大多数农民是在8月下旬开始陆续赴疆,11月上旬开始返回,比往年提前返乡10天左右,那么今年菏泽地区赴疆采棉的工人效益如何呢?

  笔者就近询问了部分采棉工人,邓女士是东明县三春集镇某村的村民,今年的8月下旬和临近村庄的80余人一起由中介机构带领,坐车前往新疆的石河子地区进行采棉工作,大约70天的时间,除去来回大约10天的路程和歇工,工作时间约为60天,除去中介及其他综合费用剩下7000多块钱,比去年少赚了大约1000多块钱,而去年同去的伙伴最多的赚了将近一万块钱。据笔者了解,近期将会有更多的赴疆拾花工陆续返乡,尽管路途遥远和劳苦工作,但是或多或少赚到了一笔较为可观的收益则是赴疆农民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