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设计大赛举行
时间:2015-11-05 13:10:46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艾德莱斯是富有新疆风情的丝绸,旗袍则被誉为国粹,他们在设计师王若一的成衣中相遇,完美融合,不足5分钟的现场T台秀,引来了观众声声赞叹。3日,由自治区妇联举办的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设计大赛决赛举行。

  29名设计师的145套服装同台竞技,带来了一场民族服饰元素融入现代时尚的视觉盛宴。

  22号作品《丝路梦》系列尤为引人注目,它用维吾尔族特有的艾德莱斯绸做成了旗袍,演绎别样风情。

  来自库尔勒的设计师王若一告诉记者,今年4月她开始了解旗袍,并被中国旗袍会授权成立了中国旗袍会新疆南疆总会,在做了系列调研后,她将艾德莱斯元素加入旗袍中,受到当地少数民族妇女的喜爱。受到鼓舞的她将这样的成衣搬上了这次大赛。

  王若一说,如今不仅自己的100多位会员每人制作了一件艾德莱斯旗袍,她还将旗袍送进了乡村,在广大农村也刮起了一场艾德莱斯旗袍旋风。

  像王若一一样,其他28位设计师均带来了蕴含哈萨克族、蒙古族、塔吉克族等不同民族元素的时尚服饰

  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设计大赛以“美丽新疆亮丽女性”位主题,以生活、本土、多元为特点,展现新疆女性的亮丽风采,更体现新疆各民族文化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