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各主产棉区棉企收购进一步两极分化
时间:2015-11-10 10:24:25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据白银棉业信息中心了解,进入11月份,湖北各主产棉区棉企收购进一步两极分化,从枝江、潜江、天门三个地区了解到,目前这三个地区都出现了一家或几家“独大”的局面。

  9月收购初期,省内部分400型棉花加工厂可谓内忧外患。大量山东、河北外地棉贩来湖北省以高价抢收大量籽棉,不少小厂将收购的籽棉以高价直接销售给山东、河北商贩,造成收购价格比周边400型大厂还要高,前期部分400型厂收购量并不大。此外,省内小厂开秤时间早,收购灵活,以快收购、快加工、快销售为原则,陆续加工销售不少皮棉,而前期400型大厂多以观望为主,未放手大规模收购。

  但越进入后期,棉花加工厂两极分化得愈明显。以枝江为例,进入十月中下旬,枝江江南厂的收购量开始大幅上升,每天收购100多吨,日加工60吨左右皮棉,而周边几家厂要么停收要么收购量极小,主要原因是该厂坚持现金收购,其他厂无法现款现结,造成棉农、商贩集中到该厂交售。其实从潜江、天门两地区仍在大量收购的棉花加工厂了解到,他们在资金准备上较为充足,天门某厂日收购量一般在10 -30万斤,基本上都是自有资金。大部分厂是银行贷款和自由资金相结合。

  据白银棉业信息中心统计,目前,湖北省送检的棉花加工厂仅14家,检验吨数仅4994吨,而2014年9月至2015年8月湖北送检的棉花企业一共是108家,检验吨数147414吨。当然这其中不排除有一些棉花加工厂并未送检的情况,单看送检情况,今年公检数量不到去年全年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