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G7领导人承诺为较安全的供应链提供资助
时间:2015-11-09 17:01:3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各行业组织表达了他们对新举措的支持,旨在改善制造国的工作条件和劳工标准,并建立永续企业的做法。

  为期两天的七大工业组织(G7)就业与发展部长级会议本(2015)年10月在柏林揭幕,“零伤亡愿景基金(Vision Zero Fund)”将与各国政府、企业、社会合作伙伴和非政府组织在生产货品的低收入国家之联合行动,以减少和防止工作场所造成的意外死亡事件,提高劳动检查,确保公平生产和帮助工人行使权利。

  它的资金取得来自于公共和私人的捐款,包括来自欧盟委员会300万欧元(折合340万美元),并将由国际劳工组织(ILO)进行管理。该基金的首个试点活动将于2016年开始,专注于成衣产业。

  l根据国际劳工组织资料显示,全球供应链中有关的工作投入有4.5亿人,每年有大约230万名死于与工作有关的意外事故和疾病。此外,每年大约4%的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因涉及此类意外事件所产生的相关成本而遭受损失。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Guy Ryder表示,「在零伤亡愿景基金将有助于预防和减少工作场所有关的死亡、伤害和疾病的不可接受的数字。获得进入全球供应链可以对减少贫穷策略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该基金将有助于使这条路线更安全」。

  欧盟国际合作与发展专员Neven Mimica指出:「全球供应链是经济增长和适当工作的关键发电机。然而,它们往往包括缺乏监管或有不安全的工作环境,恶劣的劳资关系和损害工人权益」。

  强调欧盟的支持,他补充说:「我们要尽我们所能来扭转这种局面,并确保我们的企业和工作其中的人们有一个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

  此举措建立在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美国和加拿大七大工业组织(G7),今年稍早决定以提高“劳动权、合宜的工作条件和全球供应链中的环境保护”。

  在会议上,七大工业组织国家(G7)也同意促进中小型规模企业(SMEs)的公平生产,包括透过即将在明(2016)年国际劳工会议期间举行“全球供应链上的合宜工作”的综合性讨论。

  此外,双方表示支持2030年永续发展进程和其永续发展目标的施行,以及强调有必要提供更多的资讯给消费者,并推动更负责任的价值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