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管理创新在柯桥企业中“蔚然成风”
时间:2015-11-23 09:55:5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走进位于柯岩街道的浙江雷贝斯散热器有限公司车间,只见地面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员工规范操作着每一个工序。而此前该公司曾因车间管理不到位,被汽配件采购商列为重点“监管”企业。

  “雷贝斯”生产车间的明显改观,得益于今年3月实施的精细化管理。

  雷贝斯公司的精细化管理是柯桥企业创新管理的一个“缩影”。在当前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下,重管理、提效益,开展管理创新,已在我区企业兴起,并涌现出一批向管理创新要效益的“典范”,如“雷贝斯”、“点金照明”、“欣昕纺织”等3家企业被列入“省级创新管理试点企业”,同时,还有5家企业被列入市级创新管理试点企业。

  位于柯桥经济开发区的点金照明有限公司采用“互联网+”手段,使用ERP系统,将公司内部所有资源整合在一起,从而对采购、生产、成本、库存、销售、运输、财务、人力资源等进行规范和优化,达到最佳资源组合。利用大数据渠道,对准客户信息进行精准营销,有效地实现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的无缝对接。点金照明公司使用ERP系统,实现管理创新,预计可助推销售增长20%到30%,库存率下降3%。

  近年来,柯桥区积极鼓励企业开展管理创新,助推企业升级。如制定了工业企业精细化管理“26条”实施标准,引导企业以“专精特新”提升核心竞争力;邀请专业机构和知名专家赴企业驻厂指导,以“一对一”模式为企业现有制度“把脉”,促进家族式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型,实现创新增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