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德隆布业”攻克国产苎麻“成衣”难题
时间:2015-11-27 10:02:4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用苎麻制成的面料容易刺痛皮肤,而且接触后还会感到发痒。因此,国内的麻面料一直依赖进口的亚麻。然而这一历史现在已被改写,在今年秋季举行的中国纺博会和上海国际面料博览会上,柯桥德隆布业有限公司推出的中国“德隆生态棉麻面料”和“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生态服装刚亮相,便得到了中外客商的高度关注。

  德隆布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化纤布生产销售。去年,该公司实行产业转型升级,将化纤业务全部停顿下来,全面转向全新的领域——生态棉麻产品的研发制造。“生态健康一定是今后纺织服装面料发展的方向和主题,同时面料加工特别是环保无污染加工可使面料生产企业得到可持续发展。”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底开始,公司锁定了生态棉麻产品的研制。

  确定麻原料是第一个环节。为了在众多中国麻品种中挑选出适合做面料的麻料,德隆布业公司先是向全国各地征集不同品种的麻料,然后一一试验,经过千挑万选,在确定麻的品种之后,公司在河南开辟了大型麻原料生产基地。为保障麻原料的品质,公司自己负责种植,严把原料关。

  与此同时,德隆布业公司还与科研机构合作,共同攻克传统苎麻因皮肤刺痒等不能作面料的难题。他们将生物酶技术应用于棉麻的生产中,经过长时间的试验研究,最后成功制作出生态麻,然后和生态棉合成生态棉麻面料。该公司还创造性地选择了生态环保的草木染法,特别是用酵素代替助剂,不但省却了许多工艺,还保持了面料的柔软性。在德隆布业公司的展厅里,记者看到了部分由新面料制作的汉服,手感柔软,色泽自然,充满浓浓的自然气息。“我们的目标是整个种植和生产过程环保无污染。”公司负责人表示。据介绍,公司现在正在加紧织布,准备将生态棉麻面料转化成生态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