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柯桥5家外贸企业获AEO高级认证
时间:2015-11-27 10:03:2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绍兴海关举办的海关AEO企业政策宣讲会(柯桥专场)获悉,柯桥区的红绿蓝印染、嘉业印染、远东新聚酯、凯利新材料、宝业印染等5家企业获得AEO高级认证。这意味着,今后这5家通过高级认证企业的货物,出口到欧盟28个成员国时,均可享受到和欧盟境内认证企业一样的通关便利。

  据绍兴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1月1日起,中国与欧盟AEO互认已正式实施。届时,通关平均查验率将降低70%左右,通关速度将提高50%以上,可有效降低企业港口、保险、物流等贸易成本。今年前三季度,柯桥区对欧盟进出口额达10.2万美元,占全区出口总额的八分之一左右。因此,对欧贸易是柯桥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对外贸易严峻形势下,中欧AEO互认的实施是一大利好。

  据了解,AEO是“经认证的经营者”的英文简称,由世界海关组织所倡导,旨在通过构建海关和商界伙伴合作关系,实现贸易安全与便利。通过AEO认证的企业,可切实享受到海关信用管理所释放的通关红利,即减少查验,简化手续,快速放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国际贸易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