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家纺业与“近邻”谈出合作新商机
时间:2015-12-03 13:34:1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25日,中外家纺国际交流合作会议在江苏海门举行。会议围绕“展望国际纺织业发展趋势、洞悉国内家纺行业发展状况、分析TPP的影响与利好、走出去引进来加快行业国际化进程”几大议题进行。

  在市场分析与国际合作讨论环节中,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对中国家纺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具体详尽的介绍,并就一些行业运行基本数据进行了分析。杨兆华表示:“去年开始,家纺企业受到原料及成本上涨的影响,纷纷考虑走出去的问题。中国很早就是家纺产品的出口大国,也是消费大国,市场潜力巨大。真诚欢迎外国同行前来开发中国的消费市场,希望加强国际间的行业交流,通过资源整合,建立合作机制,实现共赢。”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前任主席巴萨尔谈到,中国在国际纺织行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巴基斯坦纺织行业也十分重要,且棉花适合生产纱线,在市场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出口遍布全球。巴基斯坦有着非常充足的纺织经验,且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注入到纺织行业中来,他期待巴基斯坦与中国的深度合作。

  印度棉纺织品出口促进委员会执行董事拉贾古珀代表印度棉纺织品出口委员会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印度目前纺织业的现状、印度工业园的招商情况,以及印度家纺行业未来增长的机会。他表示,印度是最大的棉花生产国,也是织机数量最多的国家,纺织行业非常重要。希望在未来能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实现共赢。

  此外,在“走出去”国际交流环节中,越南棉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阮文俊做了“跨太平洋合作协议(TPP)对越南纺织业的影响和投资机遇”的主题报告;天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天祝做了“TPP背景下纺织变局”主题演讲。与会企业及代表们纷纷与来自越南、印度等地的相关企业人员进行了交流,不仅对外部投资发展环境有了进一步了解,还对接到了更多的外贸企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