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染好的156匹布 司机趁职务之便偷偷卖了
时间:2015-12-21 09:53:0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很多纺织公司都有长期合作的印染厂,司机只要在码单上签个字就能将货拉走,这让一些心存贪念的司机有了可乘之机。近日,钱清镇一家纺织公司的司机就趁着职务之便偷偷卖掉了公司的156匹布,非法获利5万多元。目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李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自湖北的彭先生在钱清镇开了一家纺织公司。今年12月2日,他像往常一样核对11月份与印染厂的业务往来账单,结果发现已从印染厂发货的156匹布,公司没有收货记录。这些布的市场价在15万元左右。

  发现情况后,彭先生立即与印染厂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经了解,这156匹布的码单上签字的是公司一位王姓司机。于是,彭先生找来了司机王师傅询问情况,但王师傅表示并不知情。为了查明情况,彭先生决定让王师傅跑一趟印染厂,看看签了他名字的码单究竟是怎么回事。

  到了印染厂,王师傅仔细查看了他们公司13缸布的所有码单,竟发现是公司另一位姓李的司机冒充他签了字。

  王师傅连忙把这一情况告诉了彭先生。彭先生给李某打电话询问情况,但对方的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随后,彭先生找到了李某的妻子,但是她也联系不到李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彭先生连忙向钱清派出所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李某进行了调查。据了解,李某今年27岁,江西人,今年5月份才开始到彭先生的公司当司机拉货。之后,民警联系到了李某,并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

  经审讯,李某承认了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偷卖公司布匹的犯罪事实。李某交代,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自己收入又不高,他最近手头比较紧。而平时工作时,他发现只要签字就能把货拉走,印染厂一般不会和老板核实,这让他觉得有机可乘,于是他先后4次偷偷将公司的156匹布当作处理布卖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