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黑龙江袜子检测仅半数达标 不合格袜子中含致癌芳香胺
时间:2015-12-22 11:39:54  来源:东北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对哈市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品牌袜子进行商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在此次比较试验的22个测试样品中,有13个样品测试项目达到国家标准,符合率59%。

  这些袜子不要再买啦

  上田商工(上海)服饰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tutuanna女袜,浙江宝娜斯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宝娜玛妮娅素雅斜条纹水玉点点连裤袜,威富服饰(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LEE袜子,广州恒裕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增致牌男装袜,欧蒂爱袜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欧蒂爱亚麻提花男袜,浙江梦娜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字弹时尚男棉袜,高要市一统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皮尔·卡丹透明天鹅绒绢感裤袜,华润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华姿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华姿伊15D音符提花烫钻连裤袜和提花连裤袜9个品牌存在样品纤维含量与实测值不符、耐皂洗色牢度和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含有对人体有致癌性的芳香胺等问题。

  不合格袜子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是纺织产品中的安全性能指标,其含量过高会直接危害到人体的健康。袜子属直接接触皮肤类产品,标准规定直接接触皮肤类产品(B类):甲醛含量≤75mg/kg,pH值在4.0~7.5(新标准4.0~8.5)范围内,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为禁用(限量值为≤20 mg/kg)。

  可分解芳香胺主要来自服装中的偶氮染料,该染料之所以被很多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应用于纺织品服装、皮革制品、家居布料之上,主要因为替代这种染料的绿色环保染料多为进口货,价格要贵3~4倍。其次,偶氮染料制造简单、价格低廉,色种齐全,着色力强,颜色鲜亮持久,色牢度高。对于纺织品安全方面的指标,可分解芳香胺的毒性和致癌性远强于甲醛。甲醛有刺激性气味,易分辨,而且易溶于水,消费者买回纺织品后,一般用水洗就可去除大部分甲醛,但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制成衣服后,不但不溶于水,而且无色无味,从纺织品外观上无法分辨,只有通过技术检验才能发现,而且无法消除,这种染料在与人的皮肤接触后,可引发多种恶性疾病、吸收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