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杭州商场服装品牌推新年福袋 基本是原价的2-5折
时间:2016-01-11 15:26:28  来源:都市快报  共有条评论


 

  这几天,你的微信朋友圈有没有被一条内容为“中国游客在日本疯抢福袋”的消息刷屏?上周刚从日本旅游回来的胡女士,昨天就在朋友圈里晒自己在东京一家商场里买到的某童装品牌福袋,“三件衣服一条裤子,折合人民币800元,相比正常价格来说,是真心便宜!”

  同样是“抢”福袋,90后韩小姐在上月底就“出手”了。不过不是在日本,而是在杭州。她在一家日系潮流品牌店里抢购了两个福袋。“590元一个,每一个袋子里有5样东西,但衣服款式都不一样,随机搭配,很好玩,也比平时买要便宜多了。”韩小姐说。

  这种源于日本的货品销售方式,今年在国内似乎也特别流行。以杭州城西银泰城为例,至少有6个服装品牌推出了福袋活动,其中有日系品牌,也有国内品牌

  多以服饰品牌为主 一个福袋售价基本是原价的2-5折

  在日本,福袋是商家每年在新年(即元旦)前后,推出的一种搭配销售活动,就是将多件商品装入一个特制的纸盒或布袋,然后整包出售。

  据说此销售方法源自明治末期东京银座的松屋百货公司,发展至今已成为一种新年习俗。“比如我们熟悉的MUJI、优衣库,新年的时候在日本都会推出福袋,很受欢迎。”某资深业内人士说。

  在杭州城西银泰城二楼的EP雅莹专柜,记者找到了福袋的踪影。红色的盒子,被摆在店铺正中央,非常醒目。“福袋售价1000元,包括5件商品:一条裤子、一个毛毛袖扣、一件内搭的长T、一件衬衫假领,还有一件针织衫。”店员说,因为卖得比较好,有些单品店里缺货,只能通过照片看款式。

  到底有多划算?店员走到店铺一侧,拿出一条挂在货架上的裤子,翻出吊价牌,“福袋里的裤子就是这条,单买价格是800元。”记者算了算总价,按吊牌价福袋价值2800元左右,折扣差不多是3.5折。

  在EP雅莹对面,是日本潮流品牌mossy和SLY。一进店铺,就能看见模特手上挂着的两个用布袋装的福袋。“每个福袋里的东西都不同,有些会有重复,但不会完全一样。”SLY的店员介绍。

  记者打开看了一下,每个SLY福袋里有5件商品,有的是春秋款,包括裤子、长袖和短袖T恤,有的是秋冬款,包括毛衣、羽绒内搭等,也有些小饰品,比如围巾、领结等。计算了一下其中一个春秋款的,包括一件短袖T、一件长袖T、一条丝巾、一条裤子、一件针织开衫,售价590元,大约是总价值的3折。

  去年下半年新开的男装品牌Rivertooth,在上个月圣诞节前后也推出了福袋活动。“1500元,包括衬衫、针织开衫和裤子3件商品,加起来等于打了对折。”店长李晓林说。

  以出售袜子、内衣为主的TUTUANNA,每年的农历春节前也会推出福袋。内里的商品以袜子为主,一般有8-10双,售价100元,只有福袋实际价值的2-3折。

  相比日本的盲选 国内的福袋更人性化

  既然是搭配销售,会不会等到买回去才发现不合适或者不喜欢?记者在城西银泰城打探后发现,其实这个问题几乎可以忽略。

  EP雅莹虽然只推出一款福袋,但里面包括哪些商品,店员都会清清楚楚告诉你,甚至你可以先试穿;在SLY,尽管福袋内商品的随机性很大,但也不是完全不知情,你可以打开福袋看看具体款式;而Rivertooth的福袋直接是“9选3”,在限定的款式内自由搭配

  “在日本福袋已经成为一种新年习俗,甚至衍生出商业文化。”某资深业内人士说,“日本商家推出的福袋,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它的盲选。你在买完单打开福袋之前,你完全不知道这个袋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运气好的,袋子里的正好是你要的,要是运气差点,可能整一袋对你来说都是‘垃圾’,根本没用。”

  “而在国内,福袋不论是对商家还是消费者而言,它的意义更多的是一种促销方式,说白了就是套餐销售。A+B+C,给你一个打包价,满意你就买走。相比日本福袋的盲选,我们的更人性化,你能看到福袋里是什么,再决定要不要买。”上述资深业内人士说。

  以基本款和过季款为主 福袋成商家年底清仓的利器

  那么问题又来了。为什么你拿到的福袋里装的是这些款式的衣服?对商家而言,哪些商品适合放入福袋做搭配销售?

  日系裤袜内衣品牌TUTUANNA的浙江省区域总经理詹先生,透露了其中的“奥秘”:根据单一商品的数据来确定哪些适合放入福袋。这些数据包括销量和库存量等。TUTUANNA的福袋去年整个浙江省卖掉了3000个左右,今年计划限量是4000个。按每个福袋10件商品计算,就是40000双袜子的库存销量。今年品牌还打算推出内衣福袋,目前正在选择合适的单品。

  记者在某一品牌的福袋里,就发现一件长袖T的吊牌上写着其他外地商场的名字,而且标价已经经过两轮折扣,显然是至少1年以上的库存商品。询问店员,店员坦言,福袋里的商品大多数是过季的库存。

  一家女装店店长表示,从品牌和厂家的角度出发,作为福袋特价回馈给消费者的商品,一般都是当季库存量比较多,或是过季滞销商品,一方面可以促进年底冲量,一方面也确实可以明显减轻库存压力。

  “不过,考虑到顾客的喜好,有些福袋里也会有当季新品,当然不是热销款。而款式,商家则会选以基本款为主,因为适合大多数的消费者,基本款即便是过季款,问题也不大。”该店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