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两家知名商场有服装被检出不合格
时间:2016-01-19 10:06:11  来源:温都网  共有条评论


   昨天,市市监局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流通领域服装质量专项抽查结果。接受抽检的42批次服装中,有2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47.6%。其中,温州开太百货有限公司有8个批次的服装、温州市龙湾万达广场有2个批次的服装上了不合格名单。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销单位停止销售问题产品。

  本次抽检地区为鹿城、瑞安和龙湾。不合格项目为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pH值、耐干洗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染料迁移性能、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市市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色牢度差的纺织品,在使用过程中染料易脱落转移到皮肤上,被人体皮肤吸收,会对人体产生危害。而PH值不合格会导致皮肤的酸碱性受到破坏,可能会发生皮肤瘙痒。

  染料迁移性能不合格,会造成染料中超量的重金属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使得人体产生多种问题。

  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可在特殊条件下分解产生20多种致癌芳香胺,形成致癌芳香胺化合物,经过活化作用而改变人体的DNA结构,引起病变和诱发恶性肿瘤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