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多地“十三五”规划出炉 31省均明确GDP增速目标
时间:2016-02-27 11:04:22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2016年全国省级“两会”全面结束,各省“十三五”规划大纲陆续出炉,纷纷提出“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截至目前,31个省份均明确了“十三五”期间GDP增速目标,多数省份提出未来五年GDP年均增长6.5%以上,到2020年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31省份明确“十三五”GDP增速目标

  此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时曾指出,从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看,2016年至2020年经济年均增长底线是6.5%以上。从地方层面来看,包括北京、黑龙江、四川、浙江、青海、湖南、宁夏、山西在内的多数省份与中央目标大致相同,将GDP年均增长目标设定在6.5%至8%左右。

  部分省份的GDP增长目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如福建在规划纲要中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力争更快更好些,保持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左右的增幅。再如云南提出年均增速8.5%左右,贵州为年均增长10%左右,西藏也要求“保持两位数增长”。

  16地明确人均可支配收入具体增长目标

  与国家“十三五”规划相一致,北京、浙江、湖南、黑龙江、四川、山西等多地都将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十三五”期间实现翻番作为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目标。重庆则表示,到2017年全市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就要比2010年翻出一番。

  此外,内蒙古、海南、山东等16个地区明确了人均可支配收入在未来5年的具体增长目标,如广西壮族自治区要实现7.5%的增速,内蒙古要实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陕西要实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赶超全国平均水平,年均增长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