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库尔勒做大纺织服装业 带动6700人就业
时间:2016-02-29 09:36:56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南疆重镇库尔勒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业,直接带动当地6700人就业。

  刚过完春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山雪域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就忙碌起来。一大早,阿不都热合曼·亚森来就赶到公司清花车间,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半年前,阿不都热合曼还在尉犁县种地放羊。如今,纺织厂的工作让他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两年种地挣不上钱,到工厂后感觉还不错,工作不脏也不太累。收入稳定,夏季最忙的时候一个月可以挣七八千块钱。今年计划在城里按揭买楼房。”

  走进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城,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富丽达、金富特种纱业、富丽震纶、利泰丝路等大批纺纱企业落户这里,到处都是火热的生产建设场面。去年开工建设的富丽震纶棉纺公司计划投资40亿元,建设200万纱锭棉纺项目。预计今年底,一期100万锭项目就将建成。公司副总经理范斌:介绍:“目前,已有三个车间开工运行,实际用工300多人。最近又招了300多人,准备为下半年开工的车间储备人力。预计年底一期12个车间都运转起来的话,需要1800多名工人。”

  目前,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用工人数达6700多人。随着大批纺织企业陆续建成达产,以及纺织服装产业链下游的印染、织造、针织、家纺项目的落地,企业用工人数还将大幅增加,纺织服装产业将成为当地解决就业的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