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纺圆桌论坛走进江苏沭阳 探讨智能制造与针织转型升级
时间:2016-03-11 10:31:33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3月1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承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转移办公室协办的“中纺圆桌·沭阳发展论坛”在江苏沭阳举行。

  中纺圆桌·沭阳发展论坛主题为“智能制造与针织转型升级”。 中纺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在主题发言时,客观分析了当前纺织行业发展形势,结合纺织十三五规划的目标要求,指出了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的主要方向、具体任务和重点工程。他表示,“十三五”期间,要形成和推广六条智能生产线,其中包括针织智能生产线。纺织服装业推进智能制造,势必要从产品设计智能化、关键工序智能化、供应链优化管控等方面,推进智能制造单元、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纺织服装行业融合,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向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和柔性化等方向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表示,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内容,给纺织包括针织产业创造产业新动力、新路径和新优势,指明了一个正确方向。中纺圆桌论坛作为纺织全行业产业发展高规格论坛,首次进入县域层面探讨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这样的论坛活动不仅深入探讨智能制造在纺织针织领域中的应用途径,也能通过大家参与和媒体的宣传报道,把论坛活动的思想、理念、方法和经验的闪光点进行广泛传播,在行业内形成发展智能制造的良好氛围。他希望沭阳针织产业能够紧紧围绕构建行业快速响应的供应链体系和产业链体系,紧抓“智能”二字,做足文章,形成产业链联动的高度集约型的智慧产业,成为针织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

  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在论坛上做出了针对性的分析,提出发展针织智能制造的技术层面要求和“质量为先”的基本方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王晓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研究员张新红分别从中国智能制造基本思路、政策导向和智能制造如何引领“两化”深度融合层面做出了深度剖析。论坛最后以主持人与嘉宾互动形式“智能针织”大家谈告终,场面讨论热烈,听众却意犹未尽。

  出席论坛的嘉宾还有中纺联副秘书长杨峻,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平,宿迁市副市长冯岩,沭阳县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卞建军,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云峰,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魏伟等约300人。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孙淮滨主持。另外,“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奠基暨入驻项目签约仪式”在当天上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