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去年网购投诉占比七成 送货延迟是大问题
时间:2016-03-11 11:01:39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电商购物在方便消费者的同时,也遭遇众多投诉危机。昨日,北京市电子商务协会举办的“2016电商服务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中心发布的电商数据显示,2015年涉及网络零售消费投诉案件为88534件,占投诉总量的71.92%,同比增长13.89%;协调成功的有67240件。此外,消费者举报7541件,占举报总量的31.19%,同比增长16.95%。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中心主任任亚娜表示,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消费合同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网站单方面取消订单,不履行促销优惠承诺,不按照约定履行义务;二是广告宣传问题,具体表现在电商企业宣传的商品规格、材质、价格、内容与实际不符;三是商品质量问题,如手机、电视屏幕无法正常启动等故障;四是售后服务经营者拖延送货、不按照规定履行退换、服务、修理责任;五是消费权益保障不到位,导致消费纠纷拖延处理或者消费者对解决的结果不满意。

  消费者举报的主要问题涉及电商商品促销的规格与事实不符、承诺的送货时间无法送达、消费假冒商品或不合格产品等问题。任亚娜表示,今年突出的问题之一便是在节日期间商家送货迟缓,拖延两至三天,特别是在春节前一周的时间。“通过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问题,如何构建安全放心的网络安全环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是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