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永安田龙纺织染整公司 夜间排污水被查处
时间:2016-04-29 09:33:06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三明永安市田龙纺织染整公司夜间偷排废水,被三明环保部门抓了现行。公司污水处理站的员工竟称,是因为夜里太累了,不想加药,所以把排污管道脱开。目前三明环保部门已对该公司立案查处。

管道被人断开,污水未处理直接排放

管道被人断开,污水未处理直接排放

  此外,三明三元区汉源塑料造粒厂和明威塑料加工厂被责令停止排污后,仍夜间偷偷生产,案件被移送警方,两厂主将被行政拘留。

  4月6日晚10时至次日凌晨4时,三明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永安市的印染行业开展突击检查。春雨时节,道路泥泞不堪,执法人员摸黑来到永安市田龙纺织染整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站,发现公司的生产废水经过厌氧池处理后,在通往曝气池的过程中,管道中段被人为脱开,生产废水绕过生化处理工段,直接排入排污口。

  对此,当时值班的污水处理站的员工的解释让人哭笑不得。这位员工说,污水处理要根据出水的水质情况不定时进行加药,“深夜太累了,想休息,就把排污管道脱开了,让废水直接外排。”

  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并对企业涉嫌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样等取证工作,现场制作了《现场检查(勘察)笔录》。三明市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进行立案查处,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

  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有关专家表示,印染废水中的染料会降低水体透明度,影响水生生物和微生物生长,不利于水体自净,同时易造成视觉上的污染。同时印染废水含有铬、铅、汞等重金属盐类,在自然环境中能长期存在,并且会通过食物链等危及人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