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 香港纺织发明夺三金
时间:2016-04-28 10:52:37  来源:香港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於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夺得三金、一银、两铜佳绩,其中两项更属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

  其中一项获金奖科研项目,透过回收糖分高的厨余,以天然发酵技术转化成可为制衣业使用的纱料,过程无须额外水及电,只需3日,便能将100克厨余,转化成10克纱料。

  另一金奖项目为染色技术,现时生产1吨衣服,用水达200吨。中心开发溶剂辅助为天然纤维染色,其用水量只占一般染色方法用水量的十分之一,节省用水之余,所采用的环保溶剂亦可回收再用。这项技术上色效果理想,可为业界降低废水处理的成本,亦较环保。

  此外,中心开发"壳聚醣纺纱技术",将蟹壳转化成具抗菌特性的纺纱,透过抑制细菌生长,减低衣物导致皮肤敏感并促进伤口癒合。此项目同获金奖,技术除适用於医疗产品,亦可制作婴儿、长者衣物,目前已有两间本地衣服及家居用品公司签约,应用技术作大量生产。

  研发中心前任董事、立法会自由党议员锺国斌表示,本港科研技术绝不落後,是次佳绩证明传统行业与科技结合,带来重大效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