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纱价格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校企地合作 银川为纺织产业拓宽人才引育渠道
时间:2016-06-22 10:28:52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主动邀请内蒙古工业大学轻工与纺织学院校级领导来银川考察,现场与如意、中银等龙头企业签订了人才引育战略合作协议,并就通过三种方式强化合作,源源不断地为银川市纺织企业提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达成了一致意见。

  据悉,该学院将依托已建立的学院银川工作站,与重点纺织企业共建实习基地,推行三年在校学习、一年在企实习的“3+1”育才模式,同时组织更多毕业生来银川就业创业,有效缓解我市纺织企业中层技术骨干人才缺乏的局面。同时还将强化与如意、中银等重点企业的沟通,定向开展纺织人才培养、工程技术研发和创新成果转化等,促进“产学研”领域深入合作开发,推动纺织企业人才储备。

  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产业带动人才集聚。近年来,银川市持续不断加大纺织产业投入力度,产业体系日渐完善,对外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了众多高校纺织专业毕业生来就业,纺织专业技术人才聚集效应初步显现。今年以来,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还与东华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等知名高校进行了对接,各高校也将以各种方式为银川市纺织产业企业输送大量的技术骨干人才,从而形成人才与产业良好互动、相互促进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