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第三站:走近鲁泰
时间:2016-08-03 10:49:12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7月30日,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第三站走进了鲁泰集团。在本次走访、会谈中,鲁泰集团在环保方面的诸多成就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为整个纺织行业树立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范例。

  自2015年1月走进广东互太,至2015年11月走进万事利,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党的执政理念和基本国策,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共同发起的“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活动,在全国率先开启了行业生态文明建设的征程。

  本次鲁泰之行,首先来到了淄博市利民净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该公司在多年来在净水环保工作方面的探索和成就。

  随后参观团来到鲁泰展销馆,听鲁泰讲述其对新型纱线、面料、工艺和定制业务的未来规划。

  最后,参观团来到了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漂染事业部,了解公司在环保绿色生产上的诸多努力。

  随后宾主落座,相关协会、机构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了未来纺织行业生态文明建设的各种可能性。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副秘书长孙淮滨、顾问杨东辉,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秘书长朱广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综合处副处长郭丰源,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夏志林,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斌、副总经理张建祥等人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就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纺织行业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和成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

  高勇表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缓慢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依旧持续,订单利润越来越倾向于有优势的大企业,进入六月份以来,一方面是由于进入销售淡季,另一方面由于棉花等原材料价格的不稳定,导致制造端相关企业6月发展陷入为难境地,相较于其他行业优势集中于产业用纺织品

  而自党十八大以来首次将生态文明作为国策,在纺织服装行业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大势所趋。鲁泰集团在此方面成就突出,很多相关活动都是企业内部自发组织的,值得大家学习。

  朱广庆表示,如今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的重视前所未有、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前所未有、生态文明产生的影响和共识也前所未有。明确了我们国家未来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国家、美丽中国的发展理念。

  “未来我们将继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推动节能节水推广建设。”郭丰源在会上表示。

  随后,张建辉对鲁泰在生态环保建设生产方面的多年成就进行了总结,包括色碱的回收利用、污泥低成本再利用、关注碳足迹、余热综合利用、碱回收节能改造、管控化学品提升环保机制等多项成果。

  最后,由杨东辉宣读鲁泰集团创建生态文明专家意见,活动期间专家团审查了资料、听取了汇报、考察了实际情况,认为鲁泰在节约能耗、水耗,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均处在优质领军地位,推荐鲁泰为正太文明建设示范企业。随后举行了“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各家媒体的记者们不约而同地拿着相机记录下这一历史性时刻。(以下照片转自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