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银川滨河新区现代高端纺织全产业链呼之欲出
时间:2016-08-19 09:57:29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踏访拥水而建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滨河新区,眼前一条现代高端智能纺织全产业链已呼之欲出。

  年产3000万件高档衬衫和300万套高档西装项目预计8月28日可实现试生产……

  年产12万吨高性能差别化氨纶纤维项目、一亿米色织布和一千万米精纺呢绒项目建设正在快速推进……

  作为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自2012年5月启动建设以来,银川滨河新区深入实施“反梯度”战略,抓住我国纺织产业布局转移、转型升级的机遇,先后引进恒天集团和山东如意集团两大中国纺织行业的巨头,并与银川通联资本合作设立100亿元纺织产业基金,聚合力量打造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高端智能纺织产业在银川黄河岸边加速聚集。

  站在产业城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银川滨河新区经贸发展招商局局长潘灵胜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以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为核心,构建起一条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为特色的高端智能纺织全产业链条,打造形成一个占据行业制高点、引领西北、面向国际市场的高端技术现代纺织产业集群。

  据银川滨河新区党政办公室提供的数据,目前,这里已成功引进年产3000万件如意纺高档衬衫和300万套如意纺高档西装、年产12万吨高性能差别化氨纶纤维新材料、一亿米色织布、一千万米精纺呢绒、年产16万吨涡流纺精梳纱线和全球规模最大的碳纤维基地等七大产业项目。

  在高性能差别化氨纶项目施工现场,我们看到,项目一期工程两个车间的主体建筑已经封顶,二期工程也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基建负责人刘云峰说,这个项目于今年3月动工,规划两期建设四个车间,每个车间生产能力3万吨,建设如此规模的单体车间,在全国尚属首次。预计整个项目明年3月可投产,届时发挥宁夏充裕的电能、原料和铁路运输优势,实现上下游产业深度融合,将对宁夏纺织产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银川滨河新区经贸发展招商局企业服务科科长王建东介绍,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利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生产的PTG等重化工原料,与周边灵武市羊绒工业园、贺兰县生态纺织园、吴忠市恒丰纺织园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形成协同共发展的纺织产业新格局。

  走进产业城第一个落地项目——如意集团高档衬衫和西装项目新落成的制衣车间,里面已经置满了刚运来的生产设备。从如意集团总部来的项目负责人孙磊说,项目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紧实施车间内部铺设,本月底可生产出第一件衣服。

  今年以来,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引进的所有项目,正在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快速稳步推进,预计所有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近期能够解决就业3万余人,年实现产值300亿元、利税30亿元,远期将解决就业5万余人,年实现产值近千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