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三品战略" 引领江苏纺织业供给侧改革
时间:2016-09-12 09:37:59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成本上涨、需求不足,经济下行压力今年也在冲击着江苏纺织服装企业。走访正在举行的第18届江苏国际服装节,记者感受到江苏企业正瞄准新的消费需求,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努力在供给侧改革上持续发力。

  在服装节博览会的展厅,苏州虎丘的婚纱秀吸引了不少准新娘;雅鹿展台的高密面料+棒球领运动风服装,常州誉恒针织的带点、缎彩针织、常州黑牡丹集团推出的自主品牌"ERQ牛仔时光"秀也围满了众多观众和买手。据统计全世界每年仅牛仔裤就要卖出1亿条,平均每个人拥有2条,年轻人更多,牛仔早已成为现代生活的标配,然而标配之后更讲时尚。由于针对牛仔高弹新品种的消费需求提前布局,引进和改造染色织造设备,黑牡丹逆势上行,今年上半年的利润就相当于去年全年总和,全年预计将翻番。

  黑牡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文骏:“这些品种占到我们原来销售收入20%左右,现在通过设备的引进,我们80%的品种都是弹力,为我们整个纺织利润的增长提供了比较好的利润的支撑。”

  提品质越来越需拥抱"互联网"带来的智慧制造。今年服装节的一个新亮点是设立了智能设备展区,苏州友达机械带来的生产设备每天可以做1500条裤子,而传统的半机械每天只能做300条;加拿大智慧衣拿中心的软件专门为纺织企业编制,员工的考勤、返修率、日产量、生产周期等实时数据都自动采集到管理系统。今年江苏纺织服装企业技改投入70%以上用在引进智能设备、建设智能车间上,规模以上企业普遍实现了衣片自动裁剪、吊挂、自动缝制,全行业的生产效率提升了30%左右,优质产品率达到99%以上。

  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占全球的25%,但自主品牌却不足1%。我省纺织服装业一直高扬"时尚江苏、品牌江苏"的旗帜,引导企业从替人做嫁衣、赚取轻薄的加工费,到创自主品牌提高中国制造的含金量。此次博览会上江苏400个自主品牌集中亮相,涵盖了纺织服装各个品类。据悉,中国纺织服装企业500强中,江苏企业占了四分之一,恒力、盛虹、波司登、阳光、红豆等我省知名品牌不仅领跑全国,而且走向世界。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晓冬:“我们通过文化设计方面的创新,进一步提高波司登品牌的含金量,以品质作支撑,提高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的愉悦感和满意度。”

  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有效缓解了资源、人工、环境成本上升及需求不足带来的压力,1-6月江苏纺织服装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16%,实现利润同比增长8.38%,规模、利润总量均居全国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