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模式”开启金融与政府合作新模式
时间:2016-11-11 09:59:5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经济新常态下,商业银行到底应该在区域经济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如何才能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实现服务效率的提升和自身效益的提高?

  中信银行绍兴轻纺城支行通过开创金融与政府合作的新模式,实现服务效率和自身效益的双丰收。去年11月20日,轻纺城支行作为牵头方,携手中信银行、中信建投、中信环境与柯桥区人民政府签署了3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三年,中信银行和中信建投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整合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产管理、期货、租赁、基金等各类金融资源,为当地提供综合性全能金融服务。

  这为柯桥地区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开创了金融与地方政府全面合作的新模式,被称之为“柯桥模式”,并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肯定。

  随着第一期30亿元、第二期20亿元募集资金落地,由中信银行牵头,协同中信建投一起营销,期限为5年,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项目,成功为绍兴市柯桥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带来了50亿元的增量资金,创下了浙江省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等多项纪录。目前,50亿元募集资金已逐步向下属的国有投资平台公司划款交付使用,大大推动了城区各街道的拆迁工作及项目建设进度。

  去年年底,“中信系”又为区国资申报了第三期期限5年的非公开发行公司债60亿元,并于2016年一季度发行19亿元,四季度发行25亿元,从而,将“柯桥模式”推向了新高度。

  今年4月7日,中信银行作为主承销行的中期票据债务融资工具已获得总行及交易商协会的批复,融资金额达到50亿元,期限为7年,并已于7月份发行了一期20亿元。中票的申报发行丰富了与国资公司合作的产品,同时通过公开市场产品的发行,进一步降低融了资成本,扩大了柯桥区的影响力。

  中信银行轻纺城支行开创的“柯桥模式”,通过一揽子表外发债、表内授信的合作模式,为政府提供大体量、资金成本低、期限长的融资方案,有效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与此同时,银行通过加强与政府深度与广度的合作,赢得了非常可观的综合收益。

  三年合作时间过半,“中信系”支持柯桥区域经济实到资金达220亿元。根据协商进度,目前,该支行还将协同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国际等一起在2016年及2017年开展其他债券品种的合作,完成三年内300亿元的融资安排,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真正践行最佳融资服务银行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