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原定2017年3月底前启动脱欧的时程表不变
时间:2016-11-10 15:06: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卫报本(2016)年11月4日之报导,英国首相Theresa May于11月4日向德国总理Angela Merkel、欧盟执委会主席Jean-Claude Juncker表示,英国原定明(2017)年3月底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脱欧时程表不变。由于英国高等法院(High Court)于11月3日裁定国会有权表决是否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外界预测,这可能会延迟英国首相的原订的脱欧时程规划,目前政府已决定上诉本案至英国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英国首相Theresa May已分别告知德国总理Angela Merkel、欧盟执委会主席Jean-Claude Juncker,英国政府将会上诉本案到最高法院,仍预期可以符合2017年3月底前的目标期限。M首相也将在稍后分别致电欧洲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与法国总统François Hollande,告知他们这项决定。

  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进一步说明,尽管英国政府对于英国高等法院的裁决感到失望,政府希望继续上诉到英国最高法院,但是发言人不愿说明政府是否有准备败诉的紧急应变计画。

  英国脱欧大臣David于11月3日表示,他承认如果政府最后在本案败诉,政府将被迫向国会提出一项脱欧的法案,并且必须经过国会两院表决,表决获得通过后才能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脱欧程序,整个过程可能会耗费相当长的时间。D大臣认为,目前的重心应该放在如何在英国最高法院的裁决中获胜,进而继续完成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程序。

  欧盟执委会拒绝评论关于英国高等法院可能延迟英国脱欧的时程规划,而欧盟执委会主席Jean-Claude Juncker与英国首相Theresa May之间的电话通话时间约为5至10分钟。欧盟执委会发言人表示,这是一段很简短的电话通话,英国首相告知欧盟执委会主席关于英国高等法院的裁决结果,执委会主席则感谢首相的来电,并且犟调他将会尊重英国的法律与宪政秩序。欧盟执委会发言人拒绝评论英国延迟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可能性,仅表示这是属于英国的事务,相关时间的安排是英国当局的权限。

  另一方面,威尔斯议会则宣布将会试图干预中央政府上诉最高法院的行动,威尔斯议会议员暨威尔斯政府律师(Counsel General for Wales) Mick Antoniw表示,他担忧英国首相Theresa May可能动用皇家特权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威尔斯议会议员们也担心,这可能将会冲击到威尔斯议会的立法权力、威尔斯地方政府部长们的权力、威尔斯议会与英国国会的法律与宪政关系,并且对威尔斯的社会与经济造成冲击。

  苏格兰地方政府也正在考虑是否加入威尔斯议会的该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