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重棉集团重庆纺织品交易中心项目正式签约
时间:2016-12-05 14:36:35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重庆市棉麻集团有限公司与合川区政府在区政府第三会议室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建设重庆纺织品交易中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集国家棉储备、商品棉监管、期货棉交割、进口棉保税、纺织品交易中心等五大功能于一体,建成达效后,将成为西南最大的纺织品交易平台,年交易约50亿元。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区长徐万忠、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梁从友等出席签约仪式。

  重庆市棉麻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业,从1956年以来,是我市棉花纺织品经营为主业的市级主力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以纺织品生产经营为主,集仓储物流、文化产业、床品生产经营、快消品经营五大板块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集团。重庆纺织品交易中心项目选址工业园区南溪组团,占地面积约400亩,建设将分两期开展,一期主要建设国家棉的储备库、商品棉的监管库。二期主要建设期货棉的交割库、进口棉的保税库、纺织品交易平台。预计项目建设期两年,建成后的第一年投入运营,第三年达效。项目建成达效后,将成为西南最大的纺织品交易平台,年交易约50亿元,同时提供百余个就业岗位。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重庆纺织品交易中心还融合了当前“互联网 ”、电子商务、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建立一个现代化的纺织品商务、综合物流平台,将有助于提高纺织品贸易市场热度,加快棉花化纤纺织品流通,将推动区域纺织行业快速发展。

  梁从友指出,重庆纺织品交易中心是我市的重点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符合重庆产业发展方向。项目签约落地后,要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争取早日开工、早日投用,为合川区域经济发展和重庆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李应兰表示,重庆纺织品交易中心项目首先要具备承担国家储备的功能,但同时希望不仅仅限于此,期望在现代物流发展、经营采购方式变化、互联网扩展等背景下,建设一期工程的同时抓紧谋划二期工程,促进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徐万忠说,重庆纺织品交易中心签约入驻合川,线上线下进行纺织品交易,必将促进我区纺织服装产业提速升级。我区将提供优质服务、优良环境,与市供销合作总社、重庆市棉麻集团有限公司一道推进项目建设。(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