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24批孕妇服抽检不合格 添香十月呵护上黑榜
时间:2016-12-08 12:13:07  来源:亲贝网  共有条评论

  从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该局抽检孕妇防电磁辐射服35批次,合格11批次,合格率为31.4%。结果显示,24批次不合格,添香、十月呵护等品牌登黑榜。

  据了解,本次抽检依据GB5296.4《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服装使用说明》、GB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GB/T22583-2009《防辐射针织品》、GB/T23326-2009《不锈钢纤维与棉涤混纺电磁波屏蔽本色布》、GB/T81007-2012(2003)《单、夹服装》、FZ/T81004-2012《连衣裙、裙套》、FZ/T73024-2006《化纤针织内衣》及其他企业明示标准及特性指标,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孕妇防电磁辐射服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检测的项目包括使用说明、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mg/kg)、甲醛含量(mg/kg)、pH值、耐水色牢度(级)、耐汗渍(酸、碱)色牢度(级)、耐干摩擦色牢度(级)、纤维含量(%)、屏蔽效能(%或dB)等。

  抽检发现24批次不合格,其中24批次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1批次耐水色牢度项目不合格;2批次耐汗渍(酸)色牢度项目不合格;2批次耐汗渍(碱)色牢度项目不合格;1批次耐干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14批次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2批次屏蔽效能项目不合格。

  本次不合格样品的标称商标涉及添香(3批次)、孕美(1批次)、佑贝琦(1批次)、喜得(1批次)、金时尚(1批次)、健之佳(2批次)、十月呵护(1批次)、好利事(1批次)、雅诗靓妈咪(2批次)、凯尔森(2批次)、君泽(1批次)、舒琪(1批次)、三屏(1批次)、金丝甲(1批次)、贝莱康(1批次)、花含实(2批次)、快乐屋(2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