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6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在京盛大召开
时间:2016-12-12 08:07:03  来源:搜狐  共有条评论

  为了实现我国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破解行业发展难题,厚植产业发展优势,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广优秀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推动供应链企业家智慧的融合,更好发挥纺织服装企业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2月11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主办,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支持的2016年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纺企协九届四次理事会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2016年中纺企协九届四次理事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驻会副会长、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进军、徐国营等领导和企业家以及新闻媒体参加出席了本次中纺企协九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谢方明主持。

谢方明主持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在会上做工作报告。他表示,针对行业发展的新形势,企业和企业家们的新需求,2016年,在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各位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以“为企业、企业家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中纺企协“三位一体”(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转移)的资源聚合优势,努力为行业、企业、企业家们提供更加丰富高效的服务,搭建中纺企协的综合服务平台,助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杨峻做工作报告▲

  随后,同创汇创始人胡世佳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畅想纺织行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的精彩演讲。他认为在今天这样一个互联网时代,只有深度互联网化的企业才能继续生存下去,从传播、销售、业务、企业这四个层面去思考,而不是仅仅靠流量来变现。同时他还提出了今天真正巨大的商机在于大量中产阶级的消费升级,即体验的创新。

胡世佳演讲▲

  上海逸尚云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平一先生也为大家做了关于《以时尚业柔性供应链模式建立全渠道营销》的分享。他提出了“新鲜”“快速”“直达”的观点,并以本公司为例,对每一个观点分别进行了阐述。同时他提到,公司一边提供设计研发,一边提供面料的采购和面料的销售。通过这样的结合,实现了互联网的快速提升。

陆平一演讲▲

  2016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中纺联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中纺联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陈树津,工业与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纺联党委常委、副会长杨纪朝,中纺联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中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纺联纪委书记王久新,中纺联副会长徐迎新、孙淮滨,以及来自全国纺织服装领域的企业代表和专家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本次年会。

与会嘉宾▲

  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所倡导的是企业竞争力评价的科学发展观,也是我们行业科学发展观的集中体现。这个科学发展观可以用一句话简单地评述,也就是说‘既比大小,更比高低’。”优秀企业家是产业成熟标志,行业的一切创新的基础是立足当前,破旧立新,行业要破解发展难题,必须深化管理创新。管理创新成为发展新经济的抓手。行业管理创新需要适应行业新变化,满足行业新要求,这就需要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好四个注重:以人为本、信息驱动、生态协同、责任导向。

孙瑞哲致辞▲

  尹援平表示,在推进纺织行业深化改革的进程中,要注重发挥企业家的作用,鼓励企业家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敢于担当,走在改革攻坚的前列,积极为企业做强做优,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尹援平发表讲话▲

  曹学军谈到,纺织产业是重要的支柱产业,现已处于产业结构优化重要时期,产业经历洗礼,我们需要将变压力为动力,突破传统思维,让传统产业实现科技与时尚结合发展。而三品战略、两化深度融合以及积极优惠政策等都为企业发张营造良好环境。作为提高企业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加强管理创新尤为重要。

曹学军▲

  夏令敏在下午的2016年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报告上提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纺织行业建成纺织服装强国的关键时期。从国际市场来看,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国际市场需求增长动力不足,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压力巨大。从国内形势看,我国经济正处于旧动能消退、新动能亟待寻找、实现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中国纺织行业未来发展只能靠创新来引领,努力把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文化创新结合起来,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方式向依靠技术进步、品牌提升和劳动力素质提高转变。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中纺企协将围绕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这一工作重心,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推进纺织企业管理创新。

夏令敏▲

  孙淮滨公布2015-201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名单▲

  主题报告后,“2015-201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名单揭晓,并举行了第五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以及“2016年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颁奖仪式。

  2016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五洋纺机有限公司

  宁波康赛妮毛绒制品有限公司

  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

  2016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优秀奖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

  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新丝路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2016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主创者名单

张红霞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迎光 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CEO

  庄奎龙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王敏其 五洋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薛惊理 宁波康赛妮毛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陈 鲁 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丁尔民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段伟东 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全法 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玉平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工程总监

  吴健民 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喜斌 山东新丝路工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6年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名单

刘子斌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卫婴 山东如意集团副董事长

  张红霞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江平 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建军 德州恒丰集团理事长

  宋德武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林 平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

  查小刚 江苏联宏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金奎 盛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屠红燕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

  颁奖仪式过后,由中国恒天、魏桥纺织、韩都衣舍以及达利丝绸的企业代表进行“企业管理创新论坛——企业创新”发言环节。之后,五洋纺机、吉林化纤、万事利、宁波康赛妮、绵阳佳联印染等企业代表还进行了“企业管理创新论坛——企业精神”主题对话环节,为本次大会画上完美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