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及服装协会领导来南县考察
时间:2016-12-16 16:17:53  来源:浏阳之窗  共有条评论

  12月14日,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一行来南县考察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省经信委消费品处领导朱晓燕、市经信委主任伍国和、市经信委副主任汪惠平、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伟丰、南县经济开发区主任胡劲峰、县科工局局长龚佩军等陪同考察。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南拓普竹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凯新迪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和县经济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园规划区。

  考察企业后,考察组一行到会议中心406会议室座谈。座谈会上,南县人政府副县长刘伟丰汇报了南县工业运行及纺织服装产业园规划思路:南县计划在县经济开发区范围内整体规划500亩土地用于纺织服装产业园第一期建设,整个面积规划为1000亩,具体位置以2015年县经济开发区内已建成的标准化厂房为中心,向东西方向进行扩展,并为进驻的纺织企业预留部分空间,建成集纺纱、织布、服装加工等产业于一体、产业链完整、功能配套完善的纺织服装产业园,并逐步打造成全国颇具影响力的工装、职业装等服装生产加工、展示和交易中心,建成后力争年产值达到100亿元,主要从租金优惠、装修补贴、税收奖扶和投资贷款贴息等方面吸引客商来南县投资办厂。市经信委主任伍国和在会上指出:整个益阳包括南县纺织工业有基础、有品牌,但龙头企业引领不够、自主品牌较少,请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和中国服装协会的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等领导和专家对南县纺织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南县规划建设纺织服装产业园首先要建立人力资源库,摸清南县在外务工人员人数、具体从事何种行业,解决用工问题;其次,要做差异化纺织产业,才有效益,棉纺成本较高,利润比较低,建议纺纱以混纺为主;第三,标准化厂房要按个性定制,不要盲目建设标准化厂房;第四,工装和职业装虽然具有潜力,但湖南已有很多大企业已涉足;最后,做纺纱、织布、服装等全产业链很少有成功的,建议南县的纺织服装产业要突出自己的特色,打造南县名片,产业园可以考虑电商和商贸企业入驻,以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