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马卫光​:拉长产业链 补强创新链 提升价值链
时间:2016-12-16 16:00:1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卫光赴柯桥区调研纺织印染产业。他强调,纺织印染产业是绍兴的支柱产业,必须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上狠下功夫,要通过强化政策引导、服务管理和行业整治,进一步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推动纺织印染产业提速提质发展。

  副市长杨文孝,区委书记徐国龙,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志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副区长齐方良陪同调研。

  马卫光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中国轻纺城联合市场、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他对轻纺城“三次创业”提质升级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柯桥区通过优化工作举措,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企业到轻纺城创业创新,为纺织印染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随后,马卫光一行还来到柯桥滨海工业区,实地了解蓝印时尚小镇建设进度,调研第一批搬迁落户企业——浙江迎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他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快印染企业搬迁集聚和改造升级进度,全力做精做优特色小镇。

  马卫光指出,只有落后的产品,没有落后的产业。要紧紧围绕“绿色高端、世界一流”目标定位,按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纺织印染产业规划、产业布局和产业政策,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马卫光强调,要积极顺应产业和技术发展趋势,注重拉长产业链,进一步加快上下游产业延伸发展,形成更具竞争力的纺织印染产业体系。要注重补强创新链,进一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努力为纺织印染产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要注重提升价值链,瞄准“微笑曲线”两端,进一步细分市场需求,致力做大创意设计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更好更快推动绍兴纺织印染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