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智慧头套balaclava有助于抵御冬天的寒冷
时间:2016-12-15 10:34: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研究人员与德国针织机制造商Stoll GmbH合作开发了一种智慧balaclava头套(又称魔鬼帽),在吸入空气之前能先将氧气变暖,以帮助防止运动员在冬季降低肺部感染的风险。

  根据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艺术和设计学院的科学家表示,该项产品的原型将可协助跑者和滑雪者在寒冷中训练时,降低他们可能罹患疾病的风险。

  该项技术是将导电纱缐的针织片覆盖于鼻和嘴上,并在充电时发热。

  该针织片与头套背面的针织电源插座相连,该插座包含正极与负极,用于连接充电电池。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高级纺织品研究小组(Advanced Textiles Research Group)团队表示,由于电流相当弱,因此穿戴者不会感觉到电流,但是当电池插入后,电源即会开启,使鼻子和嘴周围的区域变温暖。

  高级纺织品研究团队的主任Tilak Dias教授说:「这种头套只是实现智慧纺织品的研究合作的一小部分。透过使用非常细小的导电纱缐,使得它们不会被人体皮肤感觉到,但却能够为衣服提供一致的温暖度,使跑者只会唿吸到温暖的空气」。

  Dias教授表示,balaclava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用以说明智慧纺织品如何改善人们的生活。

  这款头套是Stoll创造的众多运动服饰之一,藉以说明其机器的潜力。该头套像其他织物一样完全可水洗,并且具有3D针织立体外型,使头套拥有高度贴身舒适感和可见的反射条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