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凉山州2016年蚕茧生产收购情况
时间:2016-12-30 11:14:47  来源:凉山州商务局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由于自然气候较好,管理和服务工作扎实,凉山州蚕桑生产稳产增收,蚕茧收购秩序良好,蚕业发展有序推进。主要表现在:

  一是蚕桑生产顺利进行。今年以来,由于气候条件好,管理服务到位,蚕桑生产稳产增收,全年桑园种植面积45.12万亩,发放蚕种57.86万张,鲜茧产量达到518116担,比去年增收7946担,同比增长1.56%。全州鲜茧全部采用仪评收购,覆盖率100%,鲜正茧平均收购价格达到38.6元/公斤,比去年提高了2.5元/公斤,收购量与生产量基本平衡。全年蚕农茧款和桑椹现金收入达10.6亿元。

  二是蚕茧收购秩序基本稳定。年初,国家取消了鲜茧收购资格认定行政许可事项,凉山州鲜茧收购秩序面临着严峻挑战,面对新形势,如何继续巩固和维护凉山多年建立和完善的良好的蚕茧收购秩序,凉山州商务、蚕业等部门通力协作,积极应对,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发挥茧丝龙头企业作用,建立和完善投入主体、服务主体、受益主体相统一,规范有序的生产经营机制;另一方面发挥行业协会管理、协调作用,协同区域内茧丝经营企业共同应对挑战,并在基地建设、设施改造、投入扶持以及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上全方位为蚕农提供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让广大蚕农、茧丝企业增强对蚕桑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蚕茧收购期间,尽管少数地方出现了抬价抢购蚕茧的行为和现象,但通过宣传引导、管理协调,全州蚕茧收购秩序保持了基本稳定,发展态势仍然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