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委员:倡导重大礼仪场合穿“新中装”
时间:2017-01-15 09:23:06  来源:北青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式服装已经成为不少成功人士在出席重大礼仪场合着装选择,“新中装”也越来越受到青睐。1月13日,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委员做客2017北京两会北青网直播间,畅谈“新中装”,也讲述了自己对推动在重大礼仪场合穿中式服装的看法。

  刘元风委员做客2017北京两会北青网直播间

  谈到今年的提案,刘元风委员介绍说,自己今年的提案是关于从文化自信的高度来推动在重大礼仪场合穿中式服装。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更强。而服装是文化的载体,也是国家文化的呈现,特别是礼仪文化的发展在服装上有很重要的体现,是时候在一些重要的场合提倡着中式服装。习近平总书记在几次国际上的重大礼仪活动场所都穿着中式服装。因此,我们应该从文化战略的角度、从文化自信的角度来推动新中装的发展。

  刘元风委员做客2017北京两会北青网直播间

  对于“新中装”的推广,刘元风委员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新中装”的推广战略应该是从上至下的。高层次先做起来,然后影响相关的人。推广“新中装”不是一蹴而就的,应该是逐渐推广,逐渐形成共识,逐渐被大家认可,成为一个自觉行动和行为。

  刘元风委员说:”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展现,’新中装’是代表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理所当然应该是大众在重要礼仪场合都能穿上带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中式服装,这是我们理想的状态。当然,这个时间肯定会比较长,就是要自然而然的,水到渠成的,来逐步地推广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