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上送洗服装受损纠纷多调解难 主因损失认定不容易
时间:2017-01-24 19:34:21  来源:大江晚报  共有条评论

  1月18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通过一家互联网洗衣平台下单洗了两件羽绒服,结果其中一件被染了色,几天过去了,对方也没动静。同日,在记者与该互联网洗衣平台联系后,事情有了结果。12315申诉举报热线有关负责人表示,洗衣业纠纷调解不易,主要是损失难认定。对此,消费者和洗衣服务企业最好事前有所协商,避免事后扯皮

  王女士说,去年1月份,她了解到我市有了一家互联网洗衣服务平台。她说,以前衣服送洗都要自己送取,挺不方便,这种新型洗衣服务比较好,在关注注册其微信公众号后,可以网上下单支付,有工作人员上门取送衣服,给消费者省了不少事。

  注册后,王女士就成了该互联网洗衣服务平台的客户,她发现费用也挺实惠,洗涤质量也还可以。今年1月9日晚,王女士在该洗衣服务平台又下单,表示有两件长款羽绒服要洗。次日,工作人员上门收取,到1月16日,工作人员将洗好的衣服送回。当时,王女士不在家,其母代收。工作人员向王女士的母亲坦言,其中一件白色羽绒服在洗涤过程中被染了色,他们愿意与王女士协商进行赔偿。王女士后来查看,白色的羽绒服被染成了水红色。

  两天过去后,王女士告诉记者,对方没有任何动静,每次联系上门取送衣服的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复都是敷衍。打了客服电话过去,对方却表示不知情。根据客服电话一查,工商信息也找不到公司注册信息。

  对此,记者先是拨打了取送衣服工作人员的手机,他告诉记者,公司正在商量如何赔偿。于是,记者又拨打了王女士所提供的该互联网洗衣服务平台客服电话,对方说,主要是王女士索赔费用太高,要价3000元,他们为此还在协商。王女士对这种说法不是很认同,她说,被染色的羽绒服的确在网上花了3000元出头,是2016年1月购买,她也同对方说过,如果能将她羽绒服恢复原样,或购买同样的给她,对方可以不赔钱。1月19日上午,该互联网洗衣平台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协商,他们在网上已给王女士买了一件同样的羽绒服,事情得到解决。

  他表示,到冬春换季时,业务量特别大,因种种原因,不可避免发生衣服损坏或染色差错,他们也愿意赔,但有些顾客要价太高,让他们接受不了,虽然有的洗衣店经营者按洗衣费用倍数赔偿,但很难得到认同。因此,他们公司基本都是和对方协商。他们解释,其公司是在工商部门正规注册企业,王女士查询他们公司以为遇到了骗子,原因是现使用客服号码没有及时更新。王女士也表示,虽然互联网洗衣平台挺方便,但今后可能会慎重考虑,虽然实体店麻烦一点,但能及时找到人。

  对于此事,记者又与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时有类似纠纷需要调解,但难度不小,主要是因为损失大小难以认定。因此,一方面双方可能的话,保留必要的书面协议、票据,或者对服装进行保价服务,消费者在购买高档服装后,尽可能保留发票,毕竟大部分送洗服装都比较有档次,价格多不菲。此外,消费者在送洗时也要注意,不能盲目签订洗衣店所提供的单方面格式合同,此类合同多是洗衣店为维护自身利益而拟定的合同,为消费者在遇到纠纷维权时制造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