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近七成苏州企业需招工 电子、纺织行业需求大
时间:2017-02-14 09:39:08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昨日,江苏省用工大市苏州开展“春风行动”公益性主题招聘会,共有2000多家企业集中招工,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就业帮助。该市人社局当天发布的企业用工需求抽样调查工作报告数据显示,68.6%的企业今年有招工需求,增幅近三成,其中电子电器、纺织印染等行业用工需求最大。

  2016年苏州调查企业离职总人数为30.03万人,年度离职率达36.05%,较上年下降2.18个百分点,员工流动性整体有所降低。去年底,调查企业平均月薪酬为3945.25元,较上年增长9%,增幅较上年提高较多,这些指标从侧面反映出苏州企业发展状况总体平稳向好。

  年轻化、高学历、高技能成为企业用工主流趋势。58%的调查企业员工主体年龄段为25-34岁,多在信息软件、电子电器、能源冶金业,32%的调查企业员工主体年龄段为35-44岁,主要集中在纺织印染、制衣制鞋、生活服务业。企业对于16-24岁员工的需求量持续较高,31.3%的调查企业员工主体文化程度为大专及以上,员工文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今年该市企业招工需求主要以补充人员流失为主,需求总数为20.93万人,较上年增长27.47%。今年平均每家企业需求305人,其中电子电器行业需求量较大,平均每家企业需求达到673人,电子设备装配工需求量占用工总需求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