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业成本不断攀升,流失国际客户
时间:2017-02-17 09:36:37  来源:温州商报  共有条评论

  路透社最新报告称,不断上涨的人工、原材料和能源成本,让中国往日世界工厂的价格优势不再明显,越来越多的国际纺织品买家逐渐转向欧洲供应商。

  香港纺织商会主席兼纺织生产商华峰集团 CEO 萧卢慕贞表示:“当中国的工资不再那么低,将原料运输至中国,再将产品运回欧洲的吸引力不复往日。他们宁愿回到欧洲生产,而且这一趋势已经很明显。同时,消费者希望西方服装品牌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系列,对定制的需求也日益高涨,供应商离得越近越好。”

  位于意大利北部羊毛工业中心的小城 Biella 的工厂主 Alessandro Barberis Canonico 表示,因与中国的价差不断缩小,距离近更灵活等原因,正在获得更多的高端顾客。他回忆道:一位着名的欧洲客户表示,因不断上涨的成本和对品质的需求,决定放弃中国,因此需要 Biella 提供一大批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