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海关未能阻止诈欺,欧盟可能向英国索赔20亿欧元
时间:2017-03-20 13:21: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近期报导,英国可能面临欧盟裁罚高达20亿欧元的罚款。欧盟反诈骗机构(OLAF)于本(2017)年3月8日指控,英国海关未能有效阻止来自中国的国际犯罪集团,利用英国作为诈骗枢纽,低报纺织品服饰商品价格以逃避关税。

  OLAF指出,已屡次警告英国,但英国却未能採取行动。OLAF已持续3年的调查,并已将调查结果送交欧盟执委会,后者将决定是否向英国追讨损失的关税,关税是欧盟预算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追讨关税将导致欧盟与英国政府发生激烈冲突,而双方又面临极为敏感的脱欧费用谈判。

  OLAF表示,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发生关税诈骗情况的案件主要集中在英国。该机构去年也表示,大约有五分之四的关税诈骗发生在英国的边境。不同于欧盟其他成员国採取措施打击前述的诈骗厂商,英国却逐渐成为诈骗枢纽。

  OLAF已经正式向欧盟执委会提出建议,依照欧盟法律赋予欧盟执委会的权力,追讨2013年至2016年期间损失大约20亿欧元的关税。

  英国政府反驳OLAF的数据结果,以及英国未能打击关税诈骗的批评。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HM Revenue & Customs,HMRC)表示,OLAF的估算结果并没有获得该署专家的认同,这些专家将会挑战OLAF的计算结果。

  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表示:「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拥有非常良好的打击诈骗和各种违法行为的纪录,光是去年就徵收超过266亿英镑,没有人应该质疑我们正在因应诈骗的威胁。目前本署正在处理超过550件涉及『可能的进口诈骗』(potential import fraud)的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