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沙溪服装致力打造“中国服装质造强镇”
时间:2017-03-21 12:46:40  来源:东方网  共有条评论

   为期三天的2017CHIC春季展3月18日圆满降下帷幕,沙溪服装展团满载凯旋。除了带回了大量的预约订单外,还有在CHIC上振臂高呼“服装质造看沙溪”的名片。

  “霞湖世家的汤米恤在此次展会上大放异彩,接到意向订单超过3000多万元。”负责协调沙溪服装展团企业工作的小王兴奋不已:“连续三天,海皇、渡渡鸟、巴巴小镇、金汛、波特邦威、元一、通伟、巨邦、嘉丰等品牌展位参观的人都络绎不绝,甚至将展位围得水泄不通,每一家企业都有很多意向客户。”

  这次参展,沙溪服装展团可谓别出心裁,定向组织10家领域代表性企业参加组团,号称“十大金刚”。其中包括高新技术代表的巨邦科技、智能智造代表的通伟制衣、快反加工代表的丰聚服饰、电商品牌代表的巴巴小镇、柔性供应链代表的海皇针织、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代表的嘉丰集团等,集中展示了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丰硕成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杜钰洲在参观沙溪服装展团时,也勉励沙溪“要为中山服装的休闲基因加入现代技术,通过跟国内外供应商的对接合作,吸收工业设计的最新成果,将现代技术与电子商务变成竞争力,打造‘沙溪服装质造平台’”。这位备受爱戴的行业领袖见证了沙溪17年来服装产业的发展,连续10年亲临参加沙溪举办的“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也亲手授予沙溪“中国休闲服装名镇”的称号。他对沙溪致力打造“服装质造”、深化智能智造技术改造和电子商务应用的做法赞不绝口。

  近年来,国内服装产业发展受多方面因素制约备受巨大压力,沙溪并不例外。但面临着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培育自主创新等一些列问题,沙溪镇政府沉着迎战,始终坚持服装产业主体地位不动摇,把推动科技创新和电子商务应用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致力打造属于沙溪特色的全产业链闭环发展体系。一时间,“中国质造-沙溪服装产业带”、“淘工厂-沙溪服装联盟”、“品质中国-沙溪服装产业联盟”等抱团在电子商务领域逐个爆响,“供应链柔性”、“快速反应加工”、“数据精准营销”等理念逐步得到服装企业的理解和应用,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得到有效提速。

  截至2016年底,沙溪镇共有4772家服装以及上下游配套企业,服装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家69家,占总量的72.63%,服装类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20家,占总量的63%,全镇服装业产值161亿元,比增15%。

  今年,沙溪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打造“服装质造基地”的口号,进一步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以提高质量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服装质造基地,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一是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建中国服装设计师(休闲服装)创作基地建设;二是与中国染整行业协会建设现代化服装印花示范生产线;三是与中纺联国家面料馆共建国家纺织面料馆中山分馆及纺织品快速检测中心;四是借力时尚创意城发展建设时尚发布中心和品牌推广中心;组织银行、行业协会、装备企业,推动两化融合,建设智能智造服务体系;五是以沙溪电商服务中心为核心,组织龙瑞互联网产业园、富元四季星座、时尚创意园等产业园区联动,优化和完善电商闭环服务体系;六是以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建设为契机,打造服装产业高端人才孵化和创新平台。

  另外,以“一轴一核两节点”规划框架建设“时尚服装小镇”, 围绕“时尚、创新、质量”这三个主题,推动服装产业升级,提升城镇化建设水平,吸引高端人才聚集,带动文旅资源盘活,将重新赋予沙溪作为“中国休闲服装名镇”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