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桐乡毛衫老板研发智能纺织车间
时间:2017-03-23 12:11:31  来源:杭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电商时代下,服装行业要求制造企业对市场需求实现快速反应。位于桐乡的浙江艺素时装有限公司,利用智能自动设备,实现个性化定制,可以实现一件款式三天内交货。

  与传统纺织企业“掌门”不同,艺素时装创始人李满一是工科出身,所学专业是自动化。他敏锐捕捉到纺织行业信息化改造的趋势,开发了大量软件系统实现了纺织行业自动化的梦想。

  智能纺织车间实现自动化

  在纺织行业,智能化已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了,近年来在纺织行业的各个领域都有相应技术的出现。而李满一开发的软件和设备,基本实现了毛衫加工从纱线到成衣进出库自动化过程。

  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已安装的自动传料系统,通过遍布车间的履带,机器就能够将装有各种原料的提篮,精确传输到操作者的工位,这些工作只需要一个工人在电子屏上按几个按钮。

  近千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里,从原材料到成品十余道工序,也只需数十名工人就能够完成,效率提升近一半,而人员却精简了两成。

  “将来,我们还要设立集控中心。通过显示屏就可以清楚掌握车间的运行动态,准确、实时地采集生产线数据,监控生产进度和质量。”李满一表示。

  此外,在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粒小小的纽扣都大有乾坤,以往在服装生产过程中,工人需要扫描条形码十余次,以采集数据信息。艺素时装通过一粒智能纽扣,可实现不用扫描就能自动录入系统。原来这颗纽扣是一枚RFID电子标签,利用非接触式自动识别技术,信息采集的精准度和效率都大大提升。

  致力服装业供给侧改革

  比起传统的服装企业的老总,李满一更像是一个软件工程师。自动化专业毕业的他,在创业之前,曾在国内多家服装纺织企业进行过设备自动化改造。

  搞技术出身的他为“智能工厂”的实现倾注了心血,“自己研发出来的产品能够运行的时候,特别有成就感。”李满一说,他的设想是让服装产业更“智能”,通过“智能制造”使企业降成本、去库存。

  除此之外,李满一在服装行业的供给侧还有更大的改革设想。

  在电商时代下,产品更迭速度更快,传统服装企业无法满足电商快速、个性的定制需求。他研究如何才能为这些电商等卖家,提供小单量、快速生产的供应链服务。

  李满一设想通过互联网技术去链接无数个模块化的工厂,从毛衫供应链管理入手,整合原料商、加工工厂、设计师,改造生产流程中的细节,为各类商家提供柔性供应链服务。“依托艺素智能工厂的流程和技术优势为供应链提供产品技术支撑,让企业可以更好地去库存,商家可以精准定位到所需要的服装制造企业。”李满一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