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安县试点大棚栽桑树助力养蚕产业化
时间:2017-04-13 15:18:55  来源:江苏农业网  共有条评论

   大棚种植蔬菜、水果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你见过大棚里种植的桑树吗?在江苏省海安县曲塘镇的周桥蚕业农场,桑田里的一座温室大棚特别显眼。现场记者注意到,种在大棚外面的桑树刚刚萌动,长出雀口,似乎刚刚迎来春天,而大棚里的桑树已经长出了五六片叶子,整个大棚里春意盎然。

  据江苏省海安县蚕桑技术推广站负责人介绍,通过现代化的大棚设施能够保温催芽,让桑树发芽的时间提前一个月左右,也就是传统的发芽时间是三月底四月初,现在发芽提早到三月初。在大棚里让桑树更好地生长,保障优质高产,为提早饲养春蚕,特别是小蚕的供育打好基础。

  有了这批桑叶,今年周桥蚕业农场可以比往年提前十天就开始饲养春蚕。农场技术员顾为明兴奋地告诉记者,用上了大棚,可以有效隔绝雨水和农药污染,也不用愁出现倒春寒的恶劣天气,最重要的是养殖期提前了,春蚕上山就可以和农村大忙的时间有效错开,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江苏省海安县曲塘镇周桥蚕业农场技术员顾为明说,春蚕可以养两批,第一批养好了就是三夏大忙。大忙后再养第二批。所以,就把劳力错开了。据测算,与原来不用大棚比较,用了大棚的一亩田能增加一千元,他们共有60亩桑田,可以增加5至6万元。

  江苏省海安县蚕桑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介绍,农技部门将在曲塘镇周桥蚕业农场试点的基础上,总结出更多大棚桑树栽种的好经验,向全县蚕业农场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