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4月上旬全国棉花播种进度慢于去年同期
时间:2017-05-02 15:29:29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  共有条评论

   4月上半月,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对内地12个省市200多个县、近2000个定点农户进行了2017年棉花播种进度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因4月上旬气温偏低,今年棉花播种时间推迟,播种进度慢于去年同期。

  截止4月15号,内地播种弄进度为13.95%,同比减慢2个百分点;其中采用直播方式的调查户占总调查户的47.91%,采用育苗移栽方式的调查户占总调查户的52.09%。育苗播种进度为56.49%,同比减慢6个百分点。

  黄河流域4月上旬因气温不稳定,播种时间推迟,直播播种和育苗播种的进度均慢于去年同期,截止到4月15日,播种进度为28.87%,同比减慢4.4个百分点;育苗播种的进度为38.85%,同比减慢14个百分点。该流域播种方式以直播为主,直播户数占总调查户的90.93%;采用育苗移栽播种方式的集中在河南、山东两省,其中河南省育苗工作已全部完成,山东省育苗播种的不足三成,慢于去年同期。流域内各省播种进度快慢不一,其中天津、山西、陕西三省一同往年,播种全部完成;河南省因局部地区出现有效降雨,播种进度为32.44%,快于去年9个百分点;河北和山东省受天气条件影响,播种进度慢于去年。该流域棉农植棉积极性相对较高,预计植棉面积为683.07万亩,同比增加9.43%,环比增加2个百分点。

  长江流域4月上旬气温偏低,局部阴雨较多,对棉花的播种和育苗不利,播种进度慢于去年同期,截止到4月15号,该流域播种进度为0.58%,同比减慢1个百分点。长江流域播种方式以育苗移栽为主,采用育苗移栽方式的调查户占总调查户的90.70%,育苗播种进度为65.34%,同比减慢5个百分点。流域内江西、湖南两省因温湿条件较好,育苗播种进度快于去年同期;湖北省受月初阴雨的影响及晚茬棉花较多的影响,育苗播种进度较慢,同比减慢近20个百分点;安徽省麦套棉和瓜套棉占一定比例,一般4月底才能播种,播种进度略慢于去年同期;江苏省播种进度与去年基本持平。因为该流域多为育苗移栽播种,具体棉花面积还要看出苗及移栽前棉花的长势情况,所以棉花面积与上月保持持平,预计植棉面积为741.54万亩,同比增加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