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 为温州服装鼓劲
时间:2017-05-08 15:25:44  来源:温州商报  共有条评论

   在近日举行的温州市服装商会七届二次常务副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上,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表示,再次看到温州服装为做好产品、做好产业而不停聚会,让他颇感激动。冯德虎不但为温州服装编制定制标准出谋划策,也为温州打造“全国时尚定制示范基地”献策献计。

  “还记得20年前,我来温州,还是你们这些老朋友,我们一见面,就聊服装版型。吃饭聊、喝茶聊、走路也聊。今天,我感觉又回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又坐在一起,聊怎么做好产业、怎么做好产品、怎么做好标准……这样老友相聚,聊我们共同的话题,我仿佛又看到了温州服装那个激情澎湃的时代!”冯德虎说,温州服装要重新回归本源,重谈做好产品、做好产业、做好供应链。当前时代变化巨大,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各种新名词、新概念让人应接不暇。此时,服装企业应该去什么?留什么?每个企业主都应该要有自己的深思考,在不落后于大时代的同时坚持自己的竞争力。冯德虎认为,服装产业应该是一个“高科技的应用产业”。我们应该要坚守自己的本业,让高科技融入产业,而不是让服装产业转行,变为高科技。

  “过去几年,做服装产业、服装品牌倒闭的企业几乎没有。而面临危机的,基本上都是因为在其他投资领域引起的。因此,我认为,无论何时,‘做好产品、做好服务’仍是服装企业发展的根本,服装人要回归初心、发扬工匠精神。”冯德虎表示,“专注主业仍然是服装企业成长不变的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