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文艺复兴时期服装道具展开幕 五百年前法国时尚亮相武汉
时间:2017-05-16 16:15:43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下午,第十二届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之一的“文艺复兴服装道具展”在汉阳大道王家湾生活区举办。法国甜蜜忆古乐团带来了与演出相关的文艺复兴时期的服饰、乐器,卢瓦尔河谷地区的照片及视频。现场近百名观众通过这些具有代表性的艺术载体和时代缩影,逐渐了解到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时期的生活片段。

  现场展出的8件服装均复原自14-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法国贵族和平民的衣着服饰,色彩丰富明亮,造型华丽精致,其使用材料包括丝绸、宝石、天鹅绒等。从这些注重表现人体形体曲线美的服饰风格可以看出,当时文艺复兴起源地意大利给整个欧洲包括法国带来的深远影响,而这种影响在当代世界的时装中依然可以看到。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专员柯迪文介绍,该展览是甜蜜忆古乐团本月底在中南剧院上演剧目的配套展览。届时,该乐团将与湖南省皮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合作,共同为观众带来融合了皮影戏和文艺复兴时期音乐的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相信具有500年历史的文艺复兴音乐与拥有上千年历史的中国皮影戏在21世纪跨越时空完美融合,一定会为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