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宠物狗服装有了“国标”,对消费者有好处吗?
时间:2017-05-16 16:30:44  来源:窝狗  共有条评论

   宠物狗服装有了“国标”

  商家普遍不知晓,消费者认为实际意义不大

  由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定的《宠物狗服装标准》正式实施,该标准对狗衣服的原材料、缩水尺寸和结实程度等都有了明确规定。但不少消费者对该标准的实际意义表示怀疑。

  《宠物狗服装标准》规定,如果是订制的服装,领口尺寸偏差不能大于1.5厘米,胸围大小偏差只能在正负2厘米之间,背长大小偏差则不得大于2.5厘米,衣服洗后不能掉色,还须标明面料成分、规格标志及洗涤标志等。该标准对服装的结实程度也提出了较高要求,如宠物狗服装缝制要有一定密度,起落针处应有回针,装饰物要牢固等。

  昨日,记者走访了万东花鸟市场的多家宠物服装经营店,看到今年秋冬季宠物服装已陆续上市,便宜的一二十元,高的六七十元。

  一位经营宠物用品的老板告诉记者,人们在给宠物选购服装时,主要是看价格和款式,有的则注重是否结实,至于成份和商标等一般都不在意,当记者询问其是否知道《宠物狗服装标准》时,该老板吃惊地反问记者,“什么时候有的这个新标准,里面有什么规定”。

  正在为小狗购买衣服的罗女士向记者表示,狗有非常强的活动能力,再好的面料也经不住它们折腾,因此给宠物买服装除了挑样子,就是要便宜,所以新标准对她来说实际意义不大。另一位贵阳市民王先生则认为,狗服装要求订得这么高,和人的服装差不多,有点小题大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