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自治区全面取消棉花加工资格认定行政许可
时间:2017-06-29 09:25:58  来源:新疆网  共有条评论

   6月28日,自治区发改委发布消息,全面取消棉花加工资格认定行政许可。这表明施行了16年的轧花厂资格认定自此正式取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取消棉花加工资格认定行政许可后加强棉花质量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日前印发,明确自治区全面取消棉花加工资格认定行政许可,加强棉花质量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棉花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2009年起新疆明确境内开始实施棉花加工资格认定制度。目前全疆共有899家(其中地方694家、兵团205家)棉花加工企业,1200条(其中地方818条、兵团382条)生产线。我区棉花大包型加工能力达到600万吨(其中地方409万吨,兵团191万吨)。棉花质量公证检验在全区棉花加工企业实现全覆盖,实现了与国际棉花同行质量标准接轨,保证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一家棉花加工企业负责人刘长东认为,取消资格认定是一件好事,有利于棉花加工市场的有序竞争,让真正有实力的企业参与进来。

  据了解,棉花加工资格认定许可取消后,自治区将建立常态化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加大对棉花质量问题的追溯和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建立棉花质量监测和预警机制。

  发改、质检、工商等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棉花质量管理,严格执行棉花加工标准及技术规范,鼓励企业生产大包型棉花,推动大包棉花加工企业发展和继续完善棉花公证检验制度。

  同时,加强棉花加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黑灰名单”,建立健全失信惩戒机制,推动企业信用与政府补贴、银行贷款、品牌创建等挂钩。

  自治区纤维检验局局长李岩介绍,棉花加工资格认定许可取消后,将以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方式,建立与棉花现代产业发展相适应的棉花流通体制。

  自治区发改委要求,此前颁发的《棉花加工资格认定证书》停止使用,各地州市不得另行设立棉花加工行政许可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