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克苏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3.8万人
时间:2017-07-18 08:24:23  来源:新疆人民政府  共有条评论

   7月15日,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联发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2岁的热孜亚·吐尼亚孜正在熟练地操作各类机器。在这之前,她在家务农,一家5口人靠5亩棉花地生活,通过朋友的介绍,她才来到企业上班,由于学习勤奋,表现突出,她的工资越来越高。

  就业是民生之本,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作为自治区“三城七园一中心”的首城,经过多年发展,周边各类人才、富余劳动力正在汇聚,成为南疆就业大市场。产业工人规模达到1.8万人,产业带动就业3.8万人,万余户贫困家庭因此脱贫致富。

  联发纺织有限公司2011年入驻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通过6年的发展,从当初5万锭,发展到目前12.5万锭的规模,员工也从原先的280人,增加到目前的580人。

  近年来,中央、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的优惠政策,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优惠政策的刺激,不少企业来到阿克苏投资兴业。截至今年上半年,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共入驻纺织服装企业68家,已形成200万锭的纺纱,2160台各类织机,2000万件(套)家纺服装。1至6月份,实现工业总产值40.44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9.8亿元。

  新疆科宁针纺科技有限公司今年2月份投产,现有员工500余人。阿克苏市的阿依努尔汗·依明是今年3月来的一名新员工。“我很喜欢这里的工作,现在一个月可以拿到2000多元工资,吃、住免费。为了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公司还建了活动室,下班后我们可以跳舞,开展各种文娱活动。”阿依努尔汗·依明说。

  该公司作为诸暨袜业的龙头企业,产品主要销往俄罗斯、中亚五国、美国及南美地区,今年第一季度税收达到2000万元。为扩大销售量,完善产业链发展,该公司计划投资3500万元,配置包覆纱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