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工业将定位"新三板"
时间:2017-08-02 09:08: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共有条评论

   7月25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吉林化纤集团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全球人造丝产业论坛举行。200多家国内人造丝用户和来自韩国、印度、土耳其等7个国家的客户代表参加论坛。人造丝,是替代天然蚕丝的高附加值纺织原料。"十三五"以来,我国人造丝产业凭借持续提升的技术、规模等优势,以及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创新机制,逐渐走在世界前列,助推中国纺织工业进入了由大而强的新纪元。与此同时,近年来,吉林化纤依靠显著的产品质量优势、迅速精准扩张的规模优势,已成为全球人造丝生产的龙头企业,产能接近世界的1/4。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近两年,在成本压力巨大的状况下,中国纺织工业实现了稳定发展,并于今年上半年扭转了出口负增长的态势。现阶段,我国纺织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创新成为发展的重要动能,未来中国纺织工业将定位"新三板"--以服装品牌、家纺品牌为代表的时尚产业;以高品质高性能纤维、高端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科技产业;贯穿全产业链加工的先进制造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