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三届全球人造丝产业论坛在吉林市举行
时间:2017-08-03 08:44:01  来源:华夏经纬网  共有条评论

   25-2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学纤维工业主办,吉林化纤集团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全球人造丝产业论坛在吉林市举行。论坛以“创新、智造,引领共享”为主题,来自国内的200多家人造丝用户和韩国、印度、土耳其等国家的客户代表参加了论坛。

  人造丝是近年来我国化纤行业的发展势头最好的产品类别之一。我国人造丝产业凭借持续发展的技术、规模、管理、资源和人才优势及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创新机制,逐渐走在世界前列,为我国纺织行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中国纺织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创新成为重要动能,未来我国纺织工业仍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希望行业企业能够像吉林化纤一样,重视创新,不断转型升级,开发出好的产品不断引领消费升级,共同实现纺织强国的梦想。

  作为产业源头的原料生产企业,吉林化纤根据市场需求,自主开发了众多原创新型纤维,在下游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宋德武表示,三年来,通过上下游一体化联合,共同对产品升级开发,实现了对同类产品的替代,有效拓展了客户份额和市场份额。接下来吉林化纤将沿着智能化+客制化的产品升级方向,继续致力于人造丝、竹纤维、腈纶纤维、碳纤维四大纤维的生产和研发,并逐步向溶剂法及碳纤维下游应用领域进军。

  吉林化纤副总工程师李振峰、韩国 YoungBo 公司社长李丞濬、杭州卓达染整公司副总经理金泽从新型纤维的应用情况、人造丝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以及人造丝下游染整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吉纤杯”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此次比赛于今年4月启动,得到了国内外210余家下游企业和终端知名品牌的踊跃参与,共收到了500多款作品,从设计、开发、评审历时4个月的时间,经过初评、总评及5位专家教授的专业评审,共评选出金奖、卓越品质奖、市场应用奖、时尚创意奖、文化传承奖、优秀奖六大类63款获奖作品,均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水平,进一步拓展了各类纺织原料的应用领域,也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